VVVga


No.1
空无一人的街道上,所有的店面依旧向世人敞开着,海报上的明星依旧只是笑,就算看不到太阳也有光普照大地。


我独自一人漫步着,没有风,没有昼夜更替,没有四季变换。这是这个人类世界的终极。


我永远记得那天,那个年代,人类文明的最巅峰,所有曾经的梦都是那时的现实。空间、时间都已不再是人类前进的阻碍,人类的力量甚至已经达到了传说中的神,至少那些人们是这样认为的。他们自以为已经主宰了自然、宇宙,这世间的一切。


每一个事物到达一定的程度便会自然归零,这是命,即使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时代,也难逃此劫。人们的也隐隐约约明白,也有组织在暗暗为“归零”的这天做准备。也会暗自安慰自己:我们经历那么多年风雨的洗涤和侵蚀都挺了过来,这次也没问题的。也有不屑一顾者,他的信心因人类日益强大的技术而膨胀,双眼被繁华的外衣蒙蔽。却不知道他的内心可能只是一个渺小而不堪一击的可怜虫。


无论是有准备的,还是没准备的,人终究抵不过命。一切来得太突然了。连最精密的仪器都没有反应过来,世界就被一片白光吞噬了,我原本沉浸在黑夜的世界安然入睡,等我醒来,一切就都变了。



我走出家门,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游荡,我没有花费了很长时间就接受已经到了末日这一现实,我的适应能力比我想象中强。



我的处境可以说很好,我不愁吃穿住,甚至比以前过得更好,我可以在街边的店铺里住下,补充能量,免费的。一切都不会腐烂,因为时间已经停滞了。我的处境也可以说很糟,当我毫无阻拦的四处游走,当我试图寻找人烟而后无果,我就知道了,我或许是最后一个人类了。



我现在游荡到哪里了呢?游荡了多久呢?一个月?还是五个月?



我不过是时间轮回的漏网之鱼罢了,为什么偏偏是我?只剩我一个啊……又或许让我死了一了百了?是了,一了百了……我选好了锋利的刀具(街边店面里的),又慢慢的沿着街道向前,好好地看着现有的一切,将他铭刻在心上。



像魔怔了一般,我走进了一座教堂,教堂的墙壁上有一些才回的壁画,上面述说着上帝,天使和他的信徒们的故事。似乎有信仰的光芒映照在我脸上,无端的我心底升腾起一片希望的火,或许会有人的,他会来救我的。我还是没有面对死亡的勇气。我还有那么一点希望,。



突然透过教堂里的窗户我看见远处是蔚蓝的海洋,那里,那里不是一片死寂!我眯了一眯眼睛,就在教堂后面!




飞奔到教堂后方,我看见泛着微波的海平面上停泊着一只木色的船,船上似乎还有人挥着手对着我大喊:“嘿!这儿!”



我像疯了一样向那里飞奔而去,生怕那只是海市蜃楼。



进了,越来越进了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狂喜,正如有人给我说:“嘿,知道吗?你成了最富有的人,无论是精神还是金钱上。”一步之遥,我摔倒在沙滩上,无助的伸长了手,狼狈的连滚带爬。要是换在平常我一定会受不了,但现在我不在乎。



那艘船渐渐模糊,像恶作剧班的失踪了,就在我眼前活生生的消失了??!我颓然而无助的趴在地上呜咽起来,要是不进那座教堂,不发现这片海,我或许还能多撑一阵子,但这么强烈的心理落差几乎将我所有的防线都击垮。“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”。我本就不是一个坚强的人,能苟活这么久,够了。我知足了。



明显的感觉生命在渐渐消失,这一刻,终于来了。我沉沉的永久的沉睡过去。
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就是时间回溯到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之时了。至于现在?万物归原,等待新生。



濒临空白的时间需要无尽的轮回来充实,我只不过是这轮回间一粒渺小的细沙,也只能在下个轮回来临前好好地活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2)